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看建雄安丨雄东片区B社区道路加速建设 构建快捷高效交通网

2023-03-03 17:37:0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3日电(封俊龙)立潮头,春已至。当前,雄安新区各大重点工程竞相开工,不断推动未来之城拔节生长。由中建二局承建的雄东片区B社区及N1市政道路、综合管廊工程三标段项目,春节过后迅速复工复产,全力推进项目高标准高质量建设。

项目施工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雄东片区B社区及N1市政道路、综合管廊工程是雄东B社区基础设施规划的重要一环,包含2条城市主干路(E3、N1)、2条城市次干路(N5、N6),5条18m宽城市支路,道路全长6.6km。其中,N1路采用城市主干路标准,双向六车道,红线宽度44m,设计速度60km/h。E3路采用城市主干路标准,双向六车道规模,红线宽度64m,中央绿地红线宽度38m,设计速度60km/h。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改善居民生活出行、构建快捷高效交通网的重要设施,是非常必要的一项民生工程。

  虽然已是春天,但是记者采访时,施工现场依然天寒地冻,挖机和雾炮车配合着正在对冻土进行挖翻,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

地下管廊施工完成。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我们目前的工作是进行路面建设,将土翻一翻有助于解冻,能够有效避免冻土施工路面下沉,是保障路面质量的重要手段。”中建二局雄东项目指挥长胡志强介绍,为保证工程质量,避免冬季进行混凝土施工,项目提前对施工场地进行规划,多点施工面同时作业,成功在进入冬季前,提前一个月完成地下管廊施工,为后续的地面施工创造施工条件。

  据介绍,在冬季来临前,项目先后投入劳务作业558人,挖机、吊车、装载机、平地机等各类机械80余台套,高峰期间24小时不间断作业。“冬季施工阶段可以采取相关措施也可以避免工程质量出现问题,但是避开冬季施工是最好的办法。”胡志强说。

  据悉,雄东片区B社区及N1市政道路、综合管廊工程三标段项目是中建二局2022年在雄安新区中标的第一个市政项目。为了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项目施工团队跑步进场,仅用10天便完成现场临时建筑修建,全力以赴提升建设加速度,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全年各项施工任务。

项目施工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在保障项目质量的同时,安全同样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生命线”。

  项目进场施工后,始终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在施工过程中,未发生一起质量、安全事故。同时,项目建立项目质量责任制度,明确各相关岗位责任,签订专项质量管理考核协议书;项目严格管理材料进场报验,对工程质量进行风险识别,开展质量专项检查、质量管理人员实训营等活动,确保工程质量,努力创造“雄安质量”。目前,该项目已全面转入地面施工阶段,并将于今年10月左右交付使用。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雄安新区“展五新”的关键之年。中国雄安集团基础建设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当好新区的“开路先锋”。下一步,中国雄安集团基础建设有限公司全体建设者将紧紧围绕“创造雄安质量”和“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的目标任务,竭力为雄安新区的路网建设作出“基础”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4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