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提升“双招双引”工作质效 雄安新区2023年第二期“青年雄才大学堂”开讲

2023-03-03 09:01:0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3日电(崔利杰)3月1日,由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主办、雄安自贸试验区管委会承办的雄安新区2023年第二期“青年雄才大学堂”开讲。课堂上,上海外联发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勇以《招商引资那点事》为主题,就如何做好招商引资工作进行专题授课。雄安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郑政蓉主持本次大学堂。

2023年第二期“青年雄才大学堂”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赵伟彤 摄

  此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新区“双招双引”工作质效,加快实现新区“展五新”目标,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雄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着力培养一批堪当新区长远发展重任的优秀年轻干部。

课堂上,上海外联发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勇就如何做好招商引资工作进行专题授课。中国雄安官网赵伟彤 摄

  谢勇从事招商引资和企业服务工作近20年,参与见证了外高桥保税区从中国第一个保税区到第一个综保区再到第一个自贸区的发展历程,拥有众多跨国公司、集团企业、科技公司的招商引资、落地服务经验。课堂上,谢勇从政策招商、精准招商、信仰、激情、创新等方面出发,结合一个个生动的招商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享了积累多年的招商技巧和实战经验,让学员感觉收获颇丰、意犹未尽。“我们需要明确招引方向,积极跑办对接、扩大招引范围,出台支持政策、优化招引环境,确保项目招得来、留得住、建得快、发展好。”谢勇说。

雄安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郑政蓉主持本次大学堂。中国雄安官网赵伟彤 摄

  课程结束后,学员们围绕“双招双引”工作中的典型案例,以及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展开交流探讨,并结合新区产业、人才实际,为加快实现2023年“展五新”目标建言献策。

  “本次课程让我们受益匪浅,为新区招商引资工作提供了很多创新思路和可借鉴的工作方法。今后,我们要保持历史耐心,坚定信仰、永葆激情,奋力开创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发展新局面。”雄安新区年轻干部表示。

  本次培训新区设主会场,三县设分会场,采取授课+分享交流方式进行。雄安新区产业人才引进服务团全体干部、雄安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全体干部、新区各部门、三县分管副县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雄安集团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4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