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2023-03-03 08:35:3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推动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取得新成效

  中国雄安官网3月3日电 3月2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作的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充分展现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高超的政治智慧和卓越的领导能力,充分证明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两个维护”的决定性作用。全会审议通过的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对于全面加强党中央对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重大工作的领导,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折不扣把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精心谋划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雄安篇章,扎实推进党的建设,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区落地落实。要深入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机构改革的部署要求,全面加强党对机构改革的组织领导,立足新区建设发展实际,积极稳妥推进各项改革要求落到实处,加快构建起精简高效的管理体制,努力打造体制机制新高地。要严格落实省委书记倪岳峰提出的“提振精气神”要求,做到思想要解放、观念要跟上,精神要奋发、干事要进取,态度要坚决、落实要迅速,督查要到位、机制要顺畅,请示要主动、报告要及时,工作要严谨、做事要较真,扎实做好开局之年各项工作,努力推动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4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