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张国华与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司长刘明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2023-03-02 20:08:4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1日电 3月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司长刘明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了解首批疏解高校、医院项目进展情况。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刘明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3月1日,张国华与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司长刘明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刘向阳 摄

  张国华首先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刘明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卫生健康委等国家部委对新区建设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雄安新区设立以来,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卫生健康委等国家部委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力推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发展,在新区规划编制、重大项目建设、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等方面给予有力指导,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提供了大力支持。当前,雄安新区重点片区和重大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启动区城市雏形显现,一批市政基础、公共服务、公园绿地、商业办公设施加快建设,首批疏解的央企总部、高校、医院项目稳步推进,新区综合承载能力、要素集聚能力、自我发展能力全面增强,正加速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下一步,希望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卫生健康委等国家部委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新区建设发展,在加快央企总部、高校和医疗机构疏解、建设高品质公共服务设施等方面给予更多指导和帮助,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3月1日,张国华与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司长刘明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刘向阳 摄

  刘明表示,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此次到雄安新区实地调研,看到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和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感到十分振奋。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教育部、国家卫健委等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协同工作机制,继续加大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支持力度,加快首批疏解、高校和医疗机构等重点项目建设,积极推动更多优质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资源在雄安新区布局发展,不断提升雄安新区的承载力、集聚力、吸引力。

  国家发展改革委固定资产投资司副司长吕文斌,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田福元,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一级巡视员齐贵新,河北省发展改革委主任杨永君、副主任翟增军,新区领导田金昌、万岷、于国义、王纪平、马綮鸿、吴晓宁,新区和雄安集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 黄海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