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3-03-01 18:45:2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新区领导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中国雄安官网3月1日电(封俊龙)2月28日,雄安新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安委会常务副主任田金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安委办《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会议强调,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会议要求和新区各项部署,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克服麻痹思想,压实压紧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突出重点行业领域、重点时间节点、重点关键环节,坚决防控风险,遏制事故发生。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谋划要早、行动要快、管理要严,以最严格责任落实倒逼工作落实,为新区建设发展和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调研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新区各有关部门、雄安集团及二级公司,重点企业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三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各片区管委会、辖区内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调研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会后,新区领导带队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在启动区雄安国贸中心项目深基坑施工现场,新区领导强调,建设、总包、施工、监理各单位要深刻汲取内蒙古露天煤矿坍塌事故教训,安全管理要横向穿透到各相关单位、纵向穿透到项目一线,压实各方责任,以良好状态和务实作风,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在容城县津海制衣有限公司,新区领导指出,要认真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摸清底数、建好台账。各类涉电、涉气、涉高温设施要定期排查和及时更换。要定期进行消防应急演练和安全宣传教育,确保每名职工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要进一步提升应急设施的数字化、自动化水平。要找准破局点,推动绿色、数字化改造升级,推动企业实现转型升级和更大发展。新区和容城县有关领导,新区有关部门和雄安集团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