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数字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入选全国典型案例

2023-02-22 17:15:2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2月22日电 为汇聚深化“放管服”改革共识,探讨数字经济时代优化营商环境的新趋势、新动能,展示营商环境创新实践的新模式、新成果,首届中国数字营商环境高峰论坛于2月16日在北京召开。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数字化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入选全国及河北省数字赋能营商环境典型案例。

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中国雄安官网发

  首届中国数字营商环境高峰论坛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营商环境发展促进中心指导,中国信息协会主办,中国信息协会营商环境专委会承办,以“数字赋能营商环境创新”为主题,旨在推动营商环境提升优化,塑造中国式现代化的数字经济竞争新优势。

  论坛发布了《中国数字赋能营商环境创新改革实践报告2022》《中国数字赋能营商环境创新改革实践报告河北卷2022》等系列成果,为全国复制推广提供经验和借鉴。报告选取了全国各地26个数字化营商环境创新案例,从政府创新改革视角讨论数字技术对地方优化营商环境的影响。雄安新区“数字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从全国369个选送的案例中脱颖而出,同步入选全国及河北省数字赋能营商环境典型案例。

  雄安新区为全面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质量,为市场主体减负增效,切实保障各类建设项目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为改革方向,创新搭建了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系统并常态化运行,避免了聚集性的市场交易活动,提高了招投标交易的工作效率。

  同时,通过创新开展京冀两地CA数字证书兼容互认、统一工程建设项目标准招标文件、电子保证金为投标人信息加密以及持续推进完善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系统等工作,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市场承载力不断提升、市场活跃度不断增强、交易电子化程度不断提高,切实保障了新区重点项目疏解项目建设时序、降低市场主体招投标参与成本、提高了政府资金使用效益,以数字赋能显著优化新区招投标营商环境。

  下一步,雄安新区将持续加大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优化力度,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完善招标投标交易制度进一步降低招标投标交易成本等政策要求,大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在现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增强市场主体参与新区建设的获得感,打造改革创新高地,创建业内领先、国内一流的招投标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1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