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青头潜鸭”IP来啦!

2023-02-20 16:24:2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2月20日电(李元闯)青头潜鸭主要栖息在水流缓和、水生植物较为丰富的湖泊、水塘和沼泽地带,对水质要求极高,是一种对生存环境非常挑剔的水鸟,加之气候变化、天敌侵害及人为因素等干扰,青头潜鸭野外种群数量不断减少,2021年被列入国家一级保护动物。2022年7月,青头潜鸭在白洋淀“安家落户”,成为白洋淀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的有力佐证。

“青头潜鸭”IP系列。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供图

  为进一步展现白洋淀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果,提高全社会生态保护意识,日前,雄安新区启动“青头潜鸭”IP形象设计征集活动,经过多轮专家的认真评审,“青头潜鸭”系列IP面世。

“青头潜鸭”IP系列。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供图

  据悉,本次公布的“青头潜鸭”系列IP采用“拟人化”的设计手法,保留了青头潜鸭黑颈、白眼、头部有青绿色点缀等的原始形象特征。可以与白洋淀的荷花、芦苇等地域特色相结合,制作成手办、胸章等文创产品,并通过动画等形式,生动形象地讲述“青头潜鸭”在白洋淀的故事,让更多人看到并了解青头潜鸭、了解白洋淀,全面展现新区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果成效。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0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