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奋进的春天丨关 于 雨 水 的 24 句 话!

2023-02-19 09:58:50 来源: 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新华网宁夏频道供图)

  1. 今日,雨水!

  2. 2023年2月19日6点34分,我们迎来了雨水节气。

  3. “春雨惊春清谷天”,这是春天的第二个节气。

  4. 和谷雨、小雪、大雪一样,雨水也是反映降水现象的节气。

  5. 《月令七十二候集解》记载: “且东风既解冻,则散而为雨矣”,雨水过后,气温回暖,冰河解冻,降水开始增多。

  6. 细雨如绢丝,微风轻拂面。一个字:润!

  7.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杜甫把春夜喜雨的温润、“低调”写得淋漓尽致,仿佛春雨偷偷地在谋划一个满园春色的惊喜!

  8.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唐代诗人韩愈描绘的早春雨景,清新又朦胧,令人心旷神怡。

  9. “春水碧于天,画船听雨眠”,韦庄的《菩萨蛮·人人尽说江南好》营造的意境,让人一闭眼,仿佛置身春江水暖、烟雨江南的景象之中,惬意、陶醉!

  10. 古人言,“春雨贵如油”,初春时节,雨水正是生命萌发的关键,一场来得恰如其时的雨,就显得尤为珍贵。

  11. 民谚道,“七九河开,八九雁来”,但春天的脚步,一步三回头,在冷暖之间反复横跳(我暖了,我又冷了,我又暖了,我又冷了……图片)一个字:皮!

  12. 雨水节气过后,虽然大部分地区气温回升,但我国此时只有一小部分地区进入了气象意义上的春天。(春:是的,我来了,又好像没完全来)

  13. 在民间传统习俗中,雨水是一个充满人情味的节气,一个字:暖!14. 回娘屋:川西一带,有“回娘屋”的习俗,出嫁的女儿要带上礼物回娘家拜望父母。15. 接寿:一些地方,有“接寿”的习俗,女婿要拜见岳父岳母,感谢他们对妻子的养育之恩。(某新晋女婿:初二回娘家、雨水“接寿”,一个月两次“大考”图片) 16. 拉保保:“雨露滋润易生长”,有的父母在这天会给孩子认干爹干妈,以求儿女能健康平安成长。

  17. 占稻色:华南地区的农户人家,往往以爆炒糯谷占卜收成,爆出的糯米白花花,一年的收成顶呱呱。

  18. 当然了,占卜只是取个好寓意。农人知道,只有辛勤劳作才会有收获。

  19. 热火朝天,忙而有序。一个字:勤!

  20. “人勤春来早”,想要尽早完成心中的一个个”小目标”,就要早早地开始努力。(已经连续几天加班写稿的小编对此很有发言权)

  21. 雨水浇灌庄稼,汗水浇灌幸福。在广袤农田里,春耕备耕正火热进行中;在成片的茶山里,茶农们也不误农时,抢收第一批春茶……

  22. “雨水落,万物生”,春暖花开的日子就要来了!

  23. 让我们带着朝气,带着勇气,去拥抱春天吧!

  24. 新华网宝藏青年祝您:不负春光,得偿所愿!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0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