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冀云客户端

重磅!2022年河北省六大考古新发现出炉

2023-02-19 09:49:35 来源: 冀云客户端

  2月17日-18日,河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2022年田野考古业务汇报会在石家庄召开,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河北省文物局局长罗向军出席并发表致辞,河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院长张文瑞主持开幕式。

汇报会现场。

  会议评选出包括张家口市阳原泥河湾新庙庄遗址、张家口市尚义县四台遗址、武安市赵窑遗址、涞水县张家洼遗、蔚县李家庄-古家疃墓群、雄县古州城3号遗址等六个“2022年河北省六大考古新发现”。

“2022年河北省六大考古新发现”颁奖现场。

  据了解,本次汇报会共涵盖24个考古项目。通过汇报人现场汇报展示、专家“现场+网络”点评的形式,对2022年河北省田野考古业务进行了梳理点评,来自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中国国家博物馆、故宫博物院、内蒙古自治区文物考古研究院、中国科学出版社、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河北师范大学等科研院所和高校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汇报会,并对现场项目进行深入点评,为项目的后续推进提供了重要指导。(记者 廉明坤)

项目人员进行现场汇报。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0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