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2023年第一期“青年雄才大学堂”开讲

2023-02-18 10:47:4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改革创新谋发展 敢于斗争破难题

  “我与先进典型面对面”改革创新案例分享会——雄安新区2023年第一期“青年雄才大学堂”开讲

  中国雄安官网2月18日电(李雪娇)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新区2023年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发挥先进典型引领带动作用,2月16日,雄安新区举办2023年第一期“青年雄才大学堂”(总第三十期)培训。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峰出席培训并讲话,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部务会成员、工委党校副校长刘珍君主持。

培训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此次培训以“改革创新谋发展 敢于斗争破难题”为主题,通过2022年度“雄安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奖”一等奖先进典型代表的改革创新案例分享,聚焦雄安新区生态治理、招商引资、政务服务等领域体制机制创新,讲述团队解放思想、攻坚克难、善作善成的雄安故事。

雄安集团生态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团队分享“全力推进白洋淀生态修复与治理,打造‘荷塘苇海、鸟类天堂’胜景”。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培训现场,雄安集团生态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工程总监、绿博园公司总经理朱晓磊分享了他们团队通过努力实现了白洋淀“水动力、水生态、水文化、水景观”相结合,为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鸟类天堂奠定了坚实基础,为白洋淀生态修复保护贡献了力量。

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公共服务局和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团队分享“建机制、强招引、优服务,跑出央企二级、三级子公司落地‘加速度’”。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来自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公共服务局、自贸试验区管委会的张彤、罗长春、唐超男、文慧、徐啸川分享了他们团队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制定行动方案、明确招引方向,积极跑办对接、扩大招引范围,出台支持政策、优化招引环境,全力推进央企二级、三级子公司落地取得积极成效。

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团队分享“制播现象级大作力作 展现新时代雄安画卷——高质量打造《雄安 雄安》专题纪录片”。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张文荟分享了他们团队开创性开展工作,通过优化服务理念、创新工作举措、高效精准对接、全程共同策划、采访需求“秒应”,服务保障摄制组20余人,在雄安深耕近60天,为纪录片高质量播出奠定了坚实基础。

雄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团队分享“深化‘三集中三到位’打造‘办事不求人、审批无障碍’雄安政务服务名片”。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来自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政务服务中心的靳惠、石海建、王旭航、张柳、张佳欣分享了他们团队通过窗口队伍建设、“批管分离”体制建立、审批流程优化等各项政务服务新举措,努力为企业群众带来更多便利,用优良作风不断擦亮“雄安服务”品牌。

雄安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分享雄安综合保税区项目。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雄安新区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张竞分享了他们团队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扎实有序做好雄安综合保税区设立各项准备工作背后的故事。在他们努力下,综合保税区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完成,海关、税务、报关行等企事业单位陆续入驻,申报设立、产业导入工作顺利推进。

培训现场。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陈峰对先进典型精彩分享给予充分肯定,号召新区广大年轻干部要学习先进典型锐意进取、敢为人先、攻坚克难的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奋发进取,锤炼真抓实干的过硬作风,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助力新区建设“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未来之城。他强调无改革创新,无雄安价值。雄安新区建设要高举改革创新的大旗,让空气中弥漫着创新的味道。新区工作千头万绪,要把准工作方向,在改革创新上下功夫,带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陈峰对年轻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敢想。大胆解放思想、破除思维定势,坚持以改革的思路和创新的办法破解发展难题,让新区成为干事创业的热土。二要会干。创新并不深奥,创新就在身边,每项工作都可以创新,要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练就会干事的真本领。三要有过硬作风。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直面建设发展中的困难与问题,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不断开创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新局面。

  本期大学堂在白洋淀大道办公区设主会场,新区工委党校学术报告厅和三县设分会场。新区各部门、三县和雄安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及年轻干部2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