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2023-02-18 10:08:33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2月17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全面总结3年多来我国疫情防控极不平凡的历程,科学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做好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强烈的历史担当、强大的战略定力、深厚的为民情怀、高超的驾驭能力,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完善机制举措,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重大成果。要强化监测预警,密切跟踪病毒毒株变异和传播情况,完善工作预案,有针对性地制定应急措施。要按照国家统一部署,科学谋划推进下一阶段疫苗接种工作,筑牢群体免疫屏障。要总结防控和救治的经验做法,建强卫生健康服务体系,抓好常态化分级分层分流医疗卫生体系建设,加强医护人员培训,特别把农村地区疫情防控、乡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纳入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来,补齐基层医疗卫生短板。要压实“四方责任”,对养老院、社会福利院、校园等关键部位,加强风险管控。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宣传普及防疫知识,夯实群防群控的基础。

  会议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北场景变为美好现实,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精气神很足。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着力扩大内需,深入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积极增加有效投资,多措并举提振消费,增强发展的后劲和活力。要扎实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取得新突破。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等重点领域改革,切实帮助企业纾难解困,稳定社会预期,增强发展信心。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完善目标量化考核体系,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凝聚形成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强大合力,确保实现良好开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四建磊)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180912117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