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活动预告:长篇小说《白洋淀上》新书发布会将在本周日举办

2023-02-11 19:13:4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2月11日电(李雪娇) 2月12日上午10:30,新时代山乡巨变创作计划——长篇小说《白洋淀上》新书发布会将在雄安新区商服会展中心三层多功能厅举办,届时欢迎新区广大文学爱好者参加本次新书发布仪式。此次活动由作家出版社、河北省作家协会共同主办,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支持。

  作者简介:

  关仁山,男,1963年生于唐山丰南,中国作家协会主席团委员,河北省作家协会主席。与何申、谈歌被文坛誉为河北“三驾马车”。1984年开始文学创作并发表作品,著有长篇小说《日头》《麦河》《唐山大地震》《天高地厚》《金谷银山》等;中短篇小说《大雪无乡》《红旱船》《九月还乡》;长篇纪实文学《感天动地》《太行沃土》等。出版十卷本《关仁山文集》,达千余万字。

  作品曾获第五届鲁迅文学奖,获中宣部第十一届全国“五个一工程”奖,第十四届中国图书奖,第九届庄重文文学奖及香港《亚洲周刊》华人小说比赛冠军等。长篇小说《麦河》入选2010年中国小说学会年度排行榜,《日头》入选中国小说学会2014年小说排行榜。部分作品被译成英、法、韩、日等文字,多部作品被改编拍摄成电视剧和话剧、舞台剧。

  作品简介:

  《白洋淀上》是一部全景式表现新时代城乡社会生活的百万字长篇巨著。全书共三卷,以雄安新区设立和乡村振兴为大背景,在2017年-2022年期间,白洋淀打渔人王永泰和他的三个儿子为核心,重点刻画了王永泰决心从一个打渔人成长为有信仰的央企工匠,他的爱人乔麦由一个养鸭女成长为一位具有家国情怀的新农人的故事。作品塑造了一批栩栩如生、性格各异的平民英雄和普通劳动者群像,揭示了社会转型期普通人创新意识的觉醒和前进道路上的艰难曲折,描绘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和奋斗精神,艺术再现了新时代山乡巨变的宏大主题。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7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