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汇聚雄安 共筑未来 2023河北·雄安第一届中小企业发展大会暨雄安新区高级职业经理人培训会举办

2023-02-11 17:22:4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2月11日电(李元闯)为进一步加快雄安新区中小企业发展,提振中小企业发展士气,激发企业发展动能,打造一支高素质职业经理人队伍,推动雄安新区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方向转型,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2月10日-11日,2023河北·雄安第一届中小企业发展大会暨雄安新区高级职业经理人培训会在雄县举办。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会上,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小企业处处长刘胜利在致辞中表示,中小企业是全省工业经济的底盘,龙头上市企业是全省工业经济的“领头羊”,抓好中小企业和龙头上市企业发展,加速形成铺天盖地的优质中小企业是壮大河北工业体系、发展河北实体经济的题中应有之义。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经济持续承压,对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都提出了新的挑战和要求。雄安新区要从鼓励企业创新、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升企业品牌竞争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经理人队伍四个方面加强政策引领,推动中小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副局长张力行表示,中小企业是构成雄安产业的基石。引领中小企业发展,加速形成优质中小企业铺天盖地的发展格局也是新区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使命。在2022年,新区先后出台了《关于促进“专精特新”企业和数字经济核心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关于推进规上工业企业培育发展的四条措施》等一系列政策,助力新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下一步,新区改革发展局将一如既往当好服务企业发展的“店小二”“贴心人”,立足“五新”目标,围绕抓好政策体系、服务体系、发展环境三个领域,聚焦着力吸引央企二、三级子公司布局、着力引导传统产业企业转型升级两个重点,紧盯推动中小企业又好又快发展这一目标,加快构建新区中小企业的“321”工作体系,持续激发中小企业活力。

专家刘强以《中小企业管理与战略发展》为题为企业代表授课。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据统计,2022年,新区在规上工业企业培育方面,全年新增规上工业企业36家,其中首次入统的有34家,可分两年获得20万元的“免申即享”奖励。在企业创新转型方面,兑现了500余万元支持7个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百项转型”工程重点项目建设,梯度化培育“专精特新”企业,组织雄安“科技型企业库”入库325家、雄安“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库入库55家,新认定河北省“创新型”中小企业48家、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30家,采用前补助与后奖励相结合的方式,合计发放企业支持资金近2000万元。目前,新区荣获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总数达到42家,同比2021年翻了两番。

  会上,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副局长丁进军为雄安新区2022年“小升规”企业代表、“百项转型”企业代表颁发现金支票,为雄安新区“小升规”工作先进单位颁发流动红旗,并为雄安新区“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库入库企业代表授牌。刘胜利为荣获2022年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代表进行了授牌。

  会后,雄县立亚包装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申禧峰感慨地说:“过去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和新冠疫情冲击,我们企业的生存环境并不太好,但是在新区改革发展局和其他各相关部门的政策服务支持下,我们感受到了新区的‘温度’。在会上听完未来新区对我们中小型企业发展的方向,也更加坚定了我们扎根奉献雄安的信心。在后面的会议培训中,我要认真向专家及其他企业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知识储备和拓展自身眼界,为实现企业的进一步发展、扩大打下坚实基础。”

  雄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宋志通,新区及三县有关部门负责人,新区重点企业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7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