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首台国产全身双平面数字X线成像系统在河北省落地

2023-02-11 11:09:17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首台国产全身双平面数字X线成像系统在我省落地

  近日,我国首台国产全身双平面数字X线成像系统成果落地仪式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举行,这标志着该院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三维动态全身骨与关节数字成像及人工智能临床专家系统”项目取得重大成果。

  据介绍,该项目以实现人体全身骨与关节低剂量、多能谱、多模态的X光三维成像,以及开发一套综合骨科疾病早期筛查、个体化骨科手术治疗规划与术后骨关节生理、功能精准评估的三维动态全身骨与关节数字成像为目标,在双平面X光滑与关节4D动态评估系统的研发与临床应用场景开展探索与创新,完成近千例人体临床研究,成功对双平面X光系统的三维骨骼模型重建、临床辅助诊断与术后评估功能进行了临床试验与论证。该项目建立了中国人全身骨骼形态与骨密度大数据库,填补了我国在该领域无参考标准的空白,为双平面X光影像系统的临床应用落地提供了有力支撑。(记者 高珊)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7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