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鸿蒙企业“雄安行”专题座谈会召开

2023-02-09 19:22:0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2月9日电(崔利杰)2月8日,鸿蒙企业“雄安行”专题座谈会在雄安商务服务中心召开。雄安新区特聘专家、数字办主任张强,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局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主任王彦伟,中国雄安集团工程总监、数字城市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忠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软通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等鸿蒙企业团队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座谈会上,雄安新区管委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对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情况作了介绍,并表示,雄安新区坚持数字城市与现实城市同步规划、同步建设,适度超前布局智能基础设施,容东、昝岗片区全数字道路、5G网络连续覆盖、城市计算中心等新基建项目全面建设,智慧出行、未来家庭等数字化基础设施扎实推进。下一步,新区将进一步加强与鸿蒙企业团队合作,加快推进资源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积极开展新一代通信网络和人工智能技术研究应用,培养一批相关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形成产业发展链条,构建产融对接平台,带动雄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着力打造数字之城、智慧之城、典范之城。

  鸿蒙企业团队代表表示,下一步,各家鸿蒙企业将发挥自身在技术方面的优势,聚焦计算、云、人工智能和通信网络基础设施四个关键领域,进一步服务雄安建设发展,积极促进人才、产业向雄安聚集,努力为雄安打造安全可控的数字化底座,助力雄安新区打造全球领先的数字城市。

  据介绍,2月6日至2月9日,鸿蒙企业团队代表一行到雄安新区参观考察。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服务团安排的活动之一,考察期间,鸿蒙企业团队代表先后参观了雄安新区规划展示中心、城市计算中心、中电建智汇城、启动区综合服务中心、中国电信智慧城市产业园项目、地下管廊,了解雄安智能城市建设进展情况。下一步,将全面跟进后续对接工作,加快推动鸿蒙企业落地雄安,鸿蒙产业实现创新集聚,打造自主创新的城市鸿蒙示范区。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7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