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积极对接大型医药流通企业 建设完善雄安新区医药供应体系

2023-02-09 19:24:3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2月9日电 为强化雄安新区医药流通供应,建设完善新区医药供应体系,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积极向省工信争取资源支持。近日,河北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尹修亮带队到雄安新区调研并召开大型医药流通企业落地新区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认真研究探讨新区现代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产业创新发展的总体思路和实施路径,加快推进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见效。

座谈会现场。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供图

  座谈会上,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和中国雄安集团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新区产业发展及新建片区商业运营情况。国药乐仁堂医药有限公司、河北神威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石家庄新兴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河北石药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分别介绍了企业情况、拟落地新区计划,并结合实际提出了若干诉求,新区改革发展局、综合执法局、政务服务中心分别从营商环境、市场监管、证照“一网通办”等方面一一予以回应。

  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副局长于善江指出,现代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产业是新区五大重点发展产业之一,为加快促进产业发展,新区研究制定了产业发展规划,并印发出台了一批鼓励支持企业创新发展的产业发展政策。新区科创中心中试基地等产业承载平台建设已初显成效,雄安宣武医院等疏解医院建设工作有序开展,一批科研创新平台正加速落地,雄安具备发展现代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产业的独特优势与支撑产业落地的必备条件。

  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副局长张力行表示,下一步,新区改革发展局将在省工信厅的指导下,会同有关部门,以商牵引、以产跟进,落实工作,服务到位。后续将积极争取更多大型医药企业将研发、生产、物流、运营等环节落地新区,推动新区现代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产业集聚发展。

  尹修亮在做总结性讲话时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要求转变服务观念,大抓招商引资,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扎扎实实的成效不断营造尊商亲商安商的浓厚氛围,本次座谈会正是落实有关工作部署的具体举措。相关部门要明确职责任务,提高工作效率,强化跟踪对接,服务好企业发展,支持雄安新区建设。

  省工信厅食品医药工业处处长毛红领、副处长肖彦恒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7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