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

“感动雄安2022”年度人物丨王晓倩:雄安白衣天使

2023-02-09 08:37:41 来源: 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

  2月2日,雄安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对外发布10名“感动雄安2022”年度人物和5名提名奖获得者。

他们拼搏奋斗,攻坚克难;

他们改革创新,追求卓越;

他们默默付出,无私奉献;

他们见证发展,诠释精神;

他们感动我们,激励我们。

  让我们一起分享他们的感人事迹,盘点发布现场的温暖瞬间。

雄安白衣天使 王晓倩

  安新县医院业务科室党支部书记、神经康复科护士长。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王晓倩第一时间写下请战书,带领同事迅速投入“战斗”。三年来,她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奋战在防疫一线。2022年,王晓倩再次进驻隔离观察点。当时她父亲刚刚做完心脏手术,丈夫也在防疫岗轮值,家中还有年仅4岁的孩子。她克服家庭困难,咬牙坚守岗位一个多月不休息。在连续高强度工作38小时后,她累到胃痛痉挛晕倒在岗位上,但短暂休息后,就又重新投入一线工作。

王晓倩上台领取“感动雄安2022”年度人物奖项。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颁奖词:面对未知的凶险,你平静地说“我上”,面对惶恐的同胞,你温柔地说“我在”。我上,是破釜沉舟,是披荆斩棘,是一诺千金;我在,是暗夜的灯,是雪中的梅,是负重前行的爱。雄安东方欲晓,你的“倩”影如此动人!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6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