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

“感动雄安2022”年度人物丨孙永刚:勇做雄安“开路先锋”

2023-02-09 08:36:56 来源: 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

  2月2日,雄安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对外发布10名“感动雄安2022”年度人物和5名提名奖获得者。

他们拼搏奋斗,攻坚克难;

他们改革创新,追求卓越;

他们默默付出,无私奉献;

他们见证发展,诠释精神;

他们感动我们,激励我们。

  让我们一起分享他们的感人事迹,盘点发布现场的温暖瞬间。

勇做雄安“开路先锋” 孙永刚

  中国中铁雄安新区区域总部党支部书记、总经理,中国中铁雄安新区投资建设总指挥部指挥长。

  从千年秀林,到京雄城际、R1线,再到世界首创绿色装配式U盾架管机成套技术落地,孙永刚带领中国中铁雄安团队深度参与新区160余个工程项目建设,取得了100多项研究成果,带动当地就业达15万人次。2022年,在他和团队助力下,中国中铁率先以产业集群方式疏解落地雄安,旗下多家企业将整体搬迁到新区,并加快选址统筹投资建设中铁雄安基地,这是雄安新区首个央企产业集群。未来,他将和团队一起继续发挥设计、投资、技术、科研、装备等综合优势,深入推进产融结合,引进中国中铁最优质资源,不断为新区建设贡献央企力量。

孙永刚上台领取“感动雄安2022”年度人物奖项。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颁奖词:2017年,他来到雄安,天苍苍、地茫茫,义无反顾。五年时间,160余项工程项目建设、100多项研究技术成果,织密雄安新区交通网,绘就城绿交融新画卷,产业集群疏解落地雄安。新区建设“开路先锋”,尽显央企风范,展示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6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