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企业电子统计台账建设吹响“冲锋号”

2023-02-08 20:59:1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2月8日电 2月8日,雄安新区企业电子统计台账省级试点单位授牌仪式暨全面推广工作部署会议顺利开展。会议为14家新区试点企业颁发了“省级试点单位”荣誉牌,总结了新区企业电子统计台账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全面推广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吹响了新区统计台账建设的冲锋号角。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自2021年11月,省统计局确定雄安新区为全省企业电子统计台账试点以来,新区党政领导高度重视,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局、省局决策部署,确定了“由易到难、循序渐进”的工作思路,锐意创新、聚力攻坚,率先探索信息技术变革与业务重塑相结合,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相融合的新模式,精心组织企业电子统计台账这场高质量的试点演练。当前,雄安新区企业电子统计台账已基本完成网络版软件系统开发及试用阶段任务,为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会议指出,企业电子统计台账建设是国家深入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夯实统计基层基础的重要工程,也是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减轻企业负担的有效途径。当前新区企业电子统计台账工作已经到了全面铺开的新阶段,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将企业电子统计台账工作作为新区统计系统“一把手”工程,亲自挂帅,加强督导,及时研究解决试点中遇到的问题,为企业电子统计台账建设提供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新区统计系统与调查单位统计人员要强化协作、统筹推进。统计部门要充分沟通、细致谋划,制定路线图、时间表,挂图作战,推进工作部署落地见效,要对企业加强业务指导和技术支持,协同联动,上下齐心,确保遇到的问题和企业诉求得到及时有效解决。

  会议要求,新区统计系统要定期向当地政府汇报企业电子统计台账建设要求以及工作进展情况,结合自身特点,采取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工作,争取企业理解、支持和配合,为新区企业电子统计台账的全面推广创造良好的外部工作环境。

  雄安新区企业电子统计台账建设工作蓄势待发再起航,接下来新区改革发展局将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在河北省统计局的支持指导下,积极对接新区“四上”等统计调查单位,向着更高的目标前进,高质量做好新区企业电子统计台账建设工作,为“十四五”时期统计现代化改革和中国式现代化雄安场景建设贡献统计力量!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