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雄安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雄安新区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结业

2023-02-08 19:59:4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2月8日电(崔利杰)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干部思想、统领建设发展,1月29日至2月6日,雄安新区举办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新区各部门、三县202名县处级领导干部参训,并延伸至部分县直部门、乡镇主要负责人,2月6日培训班圆满结业。

图片

结业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本次培训在新区设主会场、三县设分会场,新区各部门、工作机构、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训;县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县处级领导干部在分会场参训。培训采取集中授课、交流研讨、学员自学、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灵活方式展开,既有工作经验丰富的领导传道授业,也有理论知识丰富的专家答疑解惑。

图片

开班式上,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作开班动员。刘向阳 摄

  开班式上,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能力、增本领、转作风、促发展,奋力开创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新局面”为题作了开班动员。张国华强调,新区县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头学思践悟,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履职尽责、为民服务。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强能力、增本领、转作风、促发展,带动整体干部队伍作风持续转变。要坚持团结协作,持续深化组织谋划、协调推进、督查落实“三大体系”,分工负责、分级负责、分工不分家,凝聚起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强化督导考核,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研究制定容错免责正面清单,旗帜鲜明为干部撑腰鼓劲,激励更多党员干部想事干事成事。

图片

培训期间,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作专题辅导。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把创新作为引领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为题作了辅导报告。田金昌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再次把创新作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驱动力,雄安要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必须紧紧依靠创新。他要求,新区县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创新的重要价值,牢固树立创新意识,不断培塑创新思维,用创新推进部门工作开展,用创新指导重点项目建设,用创新推动难点问题解决,让雄安的空气中弥漫着创新的味道。

图片

培训期间,河北省委党校副校长李胜茹、省委党校党建部主任杨东广作专题授课。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河北省委党校副校长李胜茹教授、省委党校党建部主任杨东广教授分别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认真学习尊崇党章 永葆党的先进性》为题作了专题授课,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释,为新区县处级领导干部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带来有益启发。

图片

结业式上,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万岷作总结讲话。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结业式上,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万岷作了总结讲话。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部长、人大工作联络办公室主任尤志军主持结业式。来自雄安新区群众工作中心、改革发展局、三县的5位学员代表分享了培训一周以来取得的收获和感悟。

  万岷指出,本次培训规格高、方式活、学风严、效果好。新区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营造“无闲人、有活力、成长好”的干事环境,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持续聚集创新创业新人才,强化新区建设发展人才支撑;抓好基层党建,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党的组织体系织得更密,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参训学员研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经过一周的学习培训,新区县处级领导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为全面系统的理解掌握。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围绕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张国华开班动员讲话、田金昌专题辅导以及专家解读开展两次专题研讨,系统谋划中国式现代化雄安场景,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和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工作要求,厘清思路、转变观念,对加快实现2023年“展五新”目标进行深入思考,提出具体计划和举措,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的现实路径和具体措施,努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雄安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6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