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看建雄安丨立于春始 不负春光!中交未来科创城建设正酣

2023-02-08 11:19:4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2月8日电(封俊龙)不负春光起好步,奋勇争先开好局!2月8日,中交未来科创城项目全面开启复工模式,3000余名建设者在春节假期后,积极投入到紧张的项目建设工作中,全力以赴推动中交未来科创城项目高质量、高标准建设,为谱写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新篇章持续贡献中交力量。

中交未来科创城建设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中交未来科创城是雄安新区首批市场化项目之一,位于昝岗组团高铁枢纽片区中心区域,紧邻雄安高铁站,占地约881亩,总建筑面积约140万㎡,业态以办公、商业、酒店、住宅、公寓为主。中交未来科创城旨在打造一座全球一流、站城一体、产城融合的示范性产业新城、创新创业的首选之地、“未来城市”的新标杆,为雄安新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提供重要支撑。

中交未来科创城建设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站在项目服务中心——未来源点的观景台上俯瞰,中交未来科创城施工区域一望无际,项目各地块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蔚为壮观。

  据悉,项目自2021年3月28日开工建设以来,在所有建设者的共同努力下,陆续迎来冲出正负零、封顶的消息,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阶段性成果。

  “项目能够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一方面因为我们投入了大量人员和设备资源,更重要的方面是我们强大的智慧化投入。”据中交雄安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设计部总经理李青俊介绍,为全力加强工程质量管理,项目依托智慧云平台综合运用BIM(建筑信息模型)、物联网、大数据等核心信息技术,实现施工管理周期中对人员、机械、施工技术方法、绿色环境保护关键环节的可视化全面质量管理,真正实现工地数字化集成管理,为项目决策提供了依据。

项目服务中心——未来源点。中交集团供图

  此外,项目各类数据在建设过程中与“云上雄安”的数字智慧建设进行同步,并采用领先行业标准的“1个平台3个大脑5大智慧场景”数字化智慧规划,突破传统烟囱式系统架构,全面支撑园区场景及应用的开发与协同。“位于项目服务中心——未来源点入口处的数据大屏,将全楼宇智能化的实时信息呈现,进行全貌可视化管理。”李青俊说,全过程可视化管理打破了数据孤岛,通过进行数据整合、有效分析,能够对资源投入进行在线精细管理,提升运营效率。

  经过近两年的努力,中交未来科创城以佐良街为东西轴,承运路为南北轴的“T”字开发脉络雏形凸显。此外,中交未来科创城未来源点荣获第四届LIA园匠杯国际大赛年度产业园区景观奖金奖,中交未来科创城项目“智慧之芯”荣获2022美国TITAN地产大奖室内设计-商业类别金奖。“项目建设稳步推进,以及荣获两项国际大奖让我们备受鼓舞,也让我们对项目建设及未来发展更有信心。”李青俊说。

全楼宇智能化大屏。中交集团供图

  日前,雄安新区举行了2023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吹响了新区项目建设新号角,掀起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的热潮。

  李青俊表示,作为顶层设计与雄安新区上位规划紧密联动的样板工程,中交未来科创城项目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雄安新区2023年“展五新”目标任务,严格落实中交集团“高质量发展深化年”工作要求,高效推进项目施工建设,持续深化提升项目品质,勇做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排头兵,以优异建设成果为服务新区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6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