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

“感动雄安2022”候选人丨周全:全力以赴打造新区首批市场化项目标杆

2023-01-27 16:21:40 来源: 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

  2023年1月1日,当新年的第一缕阳光洒向大地,电建智汇城温德姆酒店正式投入使用。同一天,雄安新区首批市场化项目——雄安·电建智汇城迎来首期开园运营,40余家企业集中入驻……虽然这些场景已经过去了二十多天,但每每想起那天的情景,中电建河北雄安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周全仍旧难掩激动。

工作中的周全。中国雄安官网发

  “雄安·电建智汇城项目在雄安新区市场化项目中第一个完成奠基、第一个出零平、第一个开放展示中心、第一个开园运营,实现了‘四个第一’”。周全介绍,该项目还被列入新区2022年度第一批绿色建筑示范项目,公司被评为“雄安新区高质量建设发展先进集体”。

  组建“联合攻坚团队” 完美解决一个个“拦路虎”

  雄安新区对周全而言,是一座“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未来之城。2022年4月起,他亲身参与到新区的建设中,开始一步一个脚印、全力以赴地为自己的“雄安梦”努力拼搏。

  “来到雄安后,这里高标准高质量的要求,快速的建设节奏,以及各行各业建设者参与雄安建设的激情都深深感染着我,令我很快就全情全力投入其中。”周全说。

  为尽快熟悉公司工作及项目建设情况,周全作为公司负责人,来到雄安后,第一时间走访调研了电建智汇城项目14个地块102栋建筑的建设情况。907亩的建设工地上,到处都留下了他的足迹。

工作中的周全。中国雄安官网发

  “雄安·电建智汇城作为雄安新区首批市场化项目之一,未来将为雄安智慧城市建设提供样板。这个项目,无论设计理念、建设过程,还是园区运营,都发挥着引领作用,是集‘智慧城市、智慧能源、碳中和效应’于一身,投建营一体化的标杆型示范区。”周全告诉记者,因为项目体量大,100多栋建筑需要同时启动,对项目的规划建设、工程管理、质量把控要求非常高。为顺利完成这一挑战,高质量高标准如期交付项目,周全带领整个项目组针对交叉施工作业下复杂的交通组织、工作人员沟通协调不便等系列问题,充分发挥核心技术能力及全产业链一体化的优势,聚合29家成员企业,组建中电建联合攻坚团队,通过“BIM先行,样板引路”的管控思路,“市政先行保接驳,穿插施工三同步”的施工方法,利用数字场景为物理场景进一步赋能,完美解决了挡在面前的一个个“拦路虎”。

  成立中电建产业联合体 打造雄安产业导入的助推器

  2023年1月1日,雄安·电建智汇城迎来首期开园运营,40余家企业集中入驻。这是新区首次以市场化运作方式大规模集中式的入驻企业,也是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又一新进展。“开园只是一个开始,真正做好产业导入工作,把优质的商业资源引入雄安,使其能够高标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才是我们特别重视的。”周全说。

  “对于推动雄安新区市场化过程,我们做了很多工作。”周全告诉记者,中电建作为负责任的央企,不仅承接了雄安新区第一批市场化项目建设,也承载着为新区市场化项目积累开发、运营经验的重任。中电建还联合数十家企业,发起并成立中电建产业联合体,以“智慧低碳产业、幸福产业、智能制造产业”三个方向为重点,构建产业生态链体系,打造新区产业导入的助推器。通过整合国际五大行等市场化资源,持续引进龙头企业等方式,形成了自有资源与社会资源“双循环”格局模式。目前,包括温德姆酒店集团、奥特莱斯(中国)等一批市场龙头企业已经入驻,招商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

工作中的周全(前排左一)。中国雄安官网发

  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中电建还将一线建设者的权益保障放在了心坎上。“项目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新产业工人,为了维护好他们的合法权益,我们成立了‘农民工兄弟维权中心’,明确受理、分流、办理、督办、回复、回访六个阶段的工作流程,设立了值班室,由各参建单位项目部主要领导轮流值班,保证工人兄弟的需求随时有回应。”周全说,截至目前,共有1700位工友来到“农民工兄弟维权中心”反映问题,合理诉求得到了妥善解决,这一举措也开始在新区各在建项目进行推广。

  希望年轻人能在这座未来之城成就更好的自己

  忙碌是周全来雄安后的常态,所以与家人总是聚少离多。“上次回家还是三个多月前。”周全说,对家庭照顾太少,总感觉有些亏欠,但是家人对于他的工作非常支持。“我的家人都来过雄安,也看到了新区现在的建设和发展,他们都非常期待雄安未来的模样。”

  谈及雄安未来的发展,周全满怀信心。他希望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能参够与到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建设中来。“雄安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巨大的成长平台,为真正的干事创业者提供了一系列高效的服务和支持,对有热情有才华的年轻人来说,是非常难得的锻炼机会。希望怀抱梦想来雄安的年轻人都能在这里贡献一份智慧和力量,成就更好的自己!”(河北青年报记者 王明空)

您可以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

为“感动雄安2022”年度人物候选人投票

↓↓↓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