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新春走基层丨赵嘉乐:我的春节“不打烊”

2023-01-26 09:53:5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26日电(李元闯)2000年出生的赵嘉乐是中建八局承建的雄安新区中国电信智慧城市产业园建设项目上的一名“新兵”。2022年8月,他满怀梦想来到雄安这片沃土,投入到新区的建设中来。“我到雄安工作以来,结交了很多朋友,大家相处得很融洽,我们经常一起探讨学习。”赵嘉乐说,在雄安有很多很优秀的人,来这不仅是为建设新区贡献力量,也是一次很好的锤炼提升自己的机会。我可以在一次次实践当中充实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虽然时间不长,但是赵嘉乐的努力得到了项目上领导同事的一致认可。

春节期间,赵嘉乐(左一)与同事正在进行巡检工作。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春节假期前,项目部下发通知问春节谁能值班,可以先报名。赵嘉乐看到通知后,便立即向单位申请留在建设工地值守。“春节假期的值班工作以常规的安全巡逻检查为主。”赵嘉乐说,我们值班人员要定时检查区域情况,如果发现不安全因素要立即排除,这样可以保证安全。

  项目部提前为值守人员买好了驴肉、咸鸭蛋、水果蔬菜等多种食物。赵嘉乐说,“虽然不在家过年,但是项目部的安排让我们觉得很暖心、很贴心。”

春节期间,赵嘉乐(右一)与同事一起坚守在项目上。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1月24日,家在新区附近的同事还为春节值守人员送去了包好的水饺。看到一碗碗热乎的水饺,赵嘉乐的心里又是激动又是感动,“虽然我们身在异乡,但这里就是我们的另一个温暖的家。”

中国电信智慧城市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2022年我在项目上收获了很多,逐渐学习到了现场施工上的知识,也让我更加有信心参与到新区的建设中来。”赵嘉乐说,春节过后,我们的工程也将进入新的阶段。新的一年,我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用心血用智慧推进项目的建设,保质保量完成施工预期节点任务,为新区的建设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