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新春走基层丨孙海旭:春节我在岗 社区服务“不打烊”

2023-01-25 20:54:1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25日电(李雪娇)“我家的天然气停了,能上门看看怎么回事吗?”“您先别着急,把阀门重新打开也没有是吗?那您先把阀门关上,我们马上联系维修人员上门,单元楼号是……”接到求助电话,容城县社区党工委值班人员孙海旭一边安抚来电群众,一边记下详细信息。

  在千家万户欢欢喜喜过节的日子里,总有一群在社区岗位上默默躬耕奉献的“守门人”。他们轮流值班,24小时坚守岗位,营造安全稳定、干净整洁的节日环境,让广大居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愉快的春节。孙海旭,就是其中一员。

工作中的孙海旭。中国雄安官网发

  “虽然社区工作者是在平凡的岗位上日复一日地重复琐碎的工作,但是通过自己的微小努力,把群众操心的一件件小事办好,干的就是大事,只要群众满意就是对社区工作者最大的肯定。”孙海旭说,今年是她第二次放弃春节回家选择值班在岗。

  大年初二,孙海旭接到一位阿姨来电,是要咨询医疗保险缴纳。阿姨年纪大了,电话打来时很着急,孙海旭耐心地安抚她的情绪,结合她的家庭情况和身体状况,一点一点跟她讲解清楚。当收到阿姨真诚的感谢和暖心的话语时,孙海旭很开心。“每当居民有问题找到社区,我们帮助协调解决的同时,也是一次与居民拉近距离、沟通感情的好机会,非常欢迎居民有问题来找我们,希望在每一次交流中把社区建设成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孙海旭说。

  做好值班来电来访,写好值班记录,保持办公电话畅通,接待居民解决困难,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孙海旭说,春节坚守值班,就是要用自己的微小努力,创造着自己力所能及、惠及他人的“小美好”,让社区居民感受到“稳稳的幸福”。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