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人民雄安网

新春走基层|雄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春节服务“不打烊”

2023-01-25 09:17:45 来源: 人民雄安网

  大年初二一早,住在雄安新区容东片区的邢雯走出家门,骑上电动车来到了雄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不打烊服务窗口”开启了一天的值班工作。

  “每次春节假期,中心都会设置‘不打烊服务窗口’,可以现场为办事人员提供企业开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社会事务、医保社保、不动产登记等业务的办理,以及自助申报、网上填报等帮办服务。”邢雯说,“在现场的值班人员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做到接件即办、接件转办、特事特办、预约办理。”

  今年28岁的邢雯称得上是中心最早一批“店小二”。2018年5月30日中心正式运营,9月3日邢雯到中心工作,4年多的时间,她见证了这里一步步的“升级”,工作流程一步步“优化”。

工作间隙,邢雯会学习相关业务知识。人民网刘师豪 摄

  “比如说办理营业执照,以前只能线下来中心办,需要1天时间才能办好,后来优化到4小时左右。如今在现场办理1个小时就可以,更省事的话可以直接网上申报,办事人员足不出户‘坐等’业务完成。”邢雯说。

邢雯所做的笔记。人民网刘师豪 摄

  群众和企业办事越来越方便快捷,邢雯需要掌握的业务知识、操作规范也多了起来。“像企业注册的相关规范,条目多、内容长,还会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不断更新变化,所以为了提升业务办理效率,我还要不断学习,增加知识储备,增强操作能力。”邢雯告诉记者,入职以来的各种培训、集中学习以及岗位工作实践的经历,让自己受益匪浅,经验也越来越丰富。

  谈到春节假期值班,邢雯说:“我就是容城县本地的,离家近,值班都是工作需要。只要在岗位上,我就会当好‘店小二’,全心全意为每一名办事人员做好服务。”

  附:雄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春节不打烊服务窗口”工作时间为上午9:00-11:30,下午14:00-17:00;咨询电话:0312-5671324、0312-5671372。(刘师豪)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1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