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人民银行雄安营管部联合雄安新区改发局、公安局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

2023-01-20 19:41:2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20日电 临近年末岁尾,为持续提升务工人员金融素养,牢牢守住人民群众“钱袋子”,日前,中国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管部联合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公安局来到雄东B段中交四公局建筑工地,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中国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管部党委委员、副主任王志勇,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副局长夏伟亮、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并讲话。

  王志勇指出,雄安新区正处于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规模开发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阶段,务工人员和流动群体相对集中。这次金融普及宣传进工地活动,旨在利用重要时间节点,对重点地区、重点人群普及金融知识。下一阶段,人行雄安营管部将继续组织金融机构开展多层次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大金融知识宣传力度,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在享受金融服务过程中的满足感和获得感。

  夏伟亮指出,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工作是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的重要内容之一,对于维护金融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和社会和谐具有积极意义。新区改革发展局将在构建数字化金融消费者教育新模式及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长效机制等方面下功夫,努力开创雄安新区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工作新局面。

  雄安新区公安局相关负责人指出,当前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犯罪形势严峻,本次有针对性的金融宣传活动是警、银深化协作的又一次典范。公安机关将与各金融机构携手共进,完善协同配合机制,织密反诈拒赌安全网,坚决保障新区建设发展大局。

  活动现场,人行雄安营管部组织发放了宣传折页和宣传品,工作人员向工友们普及了金融反诈、手机号码支付、关爱征信记录、防范涉黑涉恶洗钱等金融知识。工友们纷纷表示,宣传活动的内容实用,不仅丰富了金融知识,也进一步提高了自身风险防范及保障资金财产安全的意识和能力。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