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金融机构座谈会

2023-01-17 11:47:2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17日电 1月13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于国义赴中国工商银行雄安分行调研,并组织召开雄安新区金融机构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于国义就金融业发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金融创新等方面进行调研,对工商银行雄安分行长期以来给予雄安新区的大力支持表示肯定。他提出,2023年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对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落地作出全面部署,雄安新区也将迎来“展五新”的关键之年。目前,雄安新区城市框架初步形成,城市形态逐步展开,城市功能分批导入,城市生态快速提升,城市发展呈现雏形。希望进一步深度对接新区建设发展需求,在金融科技创新、金融服务、产融结合、建立现代金融体系等方面全力支持,为新区建设发展提供全方位、立体化的金融支撑和保障。

座谈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调研结束后,于国义组织召开金融机构座谈会,了解各相关金融业务创新发展情况,听取工作建议。他提出,希望各金融机构始终把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重要位置,围绕金融岛建设,积极稳妥有序推进疏解工作。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雄安新区发展高端现代服务业的指示精神,将金融业建设成为新区的支柱性产业。坚持创新理念,发展以金融科技为代表的金融创新,紧抓历史机遇,乘借政策东风,持续推进金融科技、本外币一体化、绿色金融等创新产品与创新业务在新区发展壮大,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积极打造各类要素交易市场,打造金融科技创新中心,实现要素资源集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坚持“融入协同发展”和“自我特色”相结合,差异化定位凸显各自竞争优势,推动新区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局长王彦伟对金融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并回应了各家金融机构诉求,要求新区改革发展局要强化“店小二”的服务意识,为各金融企业在雄安落地生根、新设机构、拓展业务提供支持。各参会企业围绕金融业发展规划、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下一步新区金融业创新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新区管委会改革发展局相关负责同志,中国人民银行雄安营管部与驻新区各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19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