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打造“廉政廊” 共铸“清廉魂”

2023-01-17 11:49:2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17日电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纪律是管党治党的“戒尺”,也是党员、干部约束自身行为的标准和遵循。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党规制定、党纪教育、执纪监督全过程都要贯彻严的要求,既让铁纪“长牙”、发威,又让干部重视、警醒、知止,使全党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坚持逢会必谈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经常性开展廉政提醒和纪律教育,打造廉洁文化廊,总结廉政行动实效举措,将廉政重点工作内容汇编上墙,组织全体干部借助“廉政廊”平台开展经常性自学,推动廉洁理念浸润人心。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组织全体干部参观“廉政廊”。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供图

  日前,新区公共服务局依托“廉政廊”精心策划了廉政主题教育活动。全局300余名干部先后参观了“廉政在行动”“以案明志”等板块,一张张图片、一句句格言、一桩桩案例,时刻警醒干部拒腐防变要从慎独慎微做起,涵养清正廉洁价值理念。大家纷纷表示,清廉是砥砺操守、升华境界的人生力量。作为新区的一名建设者,将始终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成己在于克己,克己须有为己”的心境,植根人民、依靠人民、服务人民,持续优化新区营商环境,推进“一窗通”政务服务,全力做好承接疏解工作,用心用情办实事、惠民生,使发展成果更好惠及群众。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局长高立春在“廉政廊”上签署公开承诺书。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供图

  参观结束后,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组织了“廉政承诺”板块签名仪式。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局长高立春率先签署公开承诺书,全体人员依次签署姓名,通过此方式让每一名干部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启发和教育,在耳濡目染中接受廉洁守纪教育,使廉政建设入眼、入脑、入心,在心中构筑廉洁防线。最后,大家在“廉政廊”前合影留念。

  下一步,新区公共服务局将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长鸣廉政警钟,弘扬清风正气,进一步强化干部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19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