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看建雄安丨雄安站枢纽片区铁建中心项目首开区全面冲出正负零

2023-01-16 15:32:5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16日电(李元闯 通讯员李悦)新年伊始,冬日的雄安新区严寒逼人,但重点项目建设现场仍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近日,随着最后一泵混凝土的浇筑完成,位于雄安站枢纽片区的中国铁建·铁建中心项目首开区工程全面冲出正负零,正式进入地上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雄安站枢纽片区铁建中心项目位于京雄高铁雄安站西南侧站前核心区域,是雄安新区首批市场化项目之一。该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26.93万平方米,规划建设用地面积17.3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00亿元,共分4期开发,是集办公、商业、酒店、住宅、配套设施为一体的综合型开发项目。本次冲出正负零的首开区占地面积约1.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6.6万平方米,分为展示中心和两栋办公产品,其中,展示中心已于2022年12月30日封顶,预计2023年5月30日投入使用;办公楼计划于2023年6月30日封顶,2024年6月30日投入使用。项目首开区汇集了自贸区规划展示、企业文化品牌宣传、销售办公等多样化功能,将为雄安站枢纽片区产业导入、交流招商和企业疏解等提供有力支撑。

铁建中心项目首开区建设现场。杜玉旺 摄

  作为雄安新区高铁经济城市门户形象展示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自主创新产业承载区、区域金融产业和科创产业服务平台,铁建中心项目将主要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的区域总部以及打造产业服务平台,以“绿色、活力、交互、共享”为核心,未来将打造成为雄安新区TOD数字化智慧化城市建设和运营体验区。

  “项目首开区开工以来,全体建设者始终坚持‘样板引路’,全力以赴保障‘雄安质量’”,中铁建河北雄安城市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春雷说,“围绕项目业态多、体量大、建设标准高等特点,我们根据相关要求,提前策划编制项目质量及施工管理体系。建设过程中,每道工序样板工程验收合格后,才允许大面积开工,确保每位参建人员做到‘样板施工’。同时,严格落实巡检评价和‘网格化’管理,有效保证项目施工进度、工程质量、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等。”

  下一步,中铁建河北雄安城市发展有限公司将充分发扬“铁道兵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持续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铁建中心项目建设,着力打造雄安站枢纽片区精品工程和助力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自主创新产业承载的新引擎,为雄安贡献强劲的“铁建力量”。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18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