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中共河北省委召开民主协商会 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2023-01-07 10:24:01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中共河北省委召开民主协商会

  就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换届有关职位候选人和人选提名情况进行民主协商

  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王正谱廉毅敏等出席

  1月6日,中共河北省委召开民主协商会,邀请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省有关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就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换届有关职位候选人和人选提名情况进行民主协商。

  省委书记倪岳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省委副书记、秘书长廉毅敏,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夏延军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柯俊代表中共河北省委作关于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换届有关职位候选人和人选提名情况的说明。

  在民主和谐的气氛中,与会同志进行了充分协商。大家一致认为,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换届有关职位候选人和人选,是在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经充分酝酿、认真研究提出的,符合中共中央要求,切合河北实际,有利于提高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建设水平,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完全赞成和拥护。

  在听取大家的意见后,倪岳峰讲话。他指出,即将召开的省两会,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省两会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进行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换届选举。大家围绕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换届有关职位候选人和人选,进行了充分协商,取得了广泛共识,充分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大局观念和真诚的协商态度。希望大家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圆满完成省两会各项任务,共同绘就河北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

  倪岳峰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希望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各人民团体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积极担当作为,凝心聚力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要始终站稳政治立场,深入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夯实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要广泛汇聚智慧力量,聚焦深入实施重大国家战略、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发展壮大民营经济、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助力河北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确保多党合作事业根基永固、薪火相传。中共河北省委将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大力支持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各人民团体开展工作,不断开创我省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新局面。

  民主协商会后,中共河北省委将按照有关规定,把协商讨论的建议名单分别提交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进行酝酿选举。(记者四建磊、吴韬)

责任编辑: 黄海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15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