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发展新产业 集聚新人才丨高端现代服务团:练好服务企业“硬功夫”

2023-01-06 16:25:0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6日电(李雪娇)服务类企业是吸纳就业的主力军。近年来,雄安新区为推进高端现代服务业发展,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取得了积极的工作成效。当前,随着服务业需求的不断加大,提高对服务类企业的服务水平显得尤为重要。

  高端现代服务团按照推进产才融合、助力企业发展的工作要求,加快推进产业人才服务团工作落实,大力开展企业走访调研、纾难解困工作,对新区2000余家服务类企业进行了全面摸排,将“一对一”“保姆式”服务贯穿到了产业发展的方方面面。

雄安新区高端现代服务团工作人员与企业交流(资料图)。中国雄安官网发

  调研摸排找问题。针对新区2000余家服务类企业,高端现代服务团将走访调研任务按日划分、按周汇报,利用20天时间进行了一次全面摸底,梳理汇总企业在资金、落户、招聘等方面的问题79项,逐项建立台账、责任到人,确保能够为企业做好事、解难题。

  分类帮扶暖人心。为助力新区产业人才的融合发展,高端现代服务团根据企业调研摸排情况,针对重点领域、重点对象,结合工作人员的行业特点,建立了企业帮扶联络机制,进行分类帮扶、精准施策,大难题登记挂号、小问题协调解决,确保做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

  政策宣传解困惑。为畅通信息渠道、普及新区政策,高端现代服务团一边做调研、一边搞宣传,对企业关心的政策进行逐一解答。同时建立“高端现代服务团企业服务群”,及时推送宣传新区政策措施,深入了解企业所需所求,形成了常态化的对接沟通机制。

  “下一步,我们将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到服务企业工作中,努力提高政务服务能力,擦亮‘雄安服务’品牌,助力新区企业高质量发展。”雄安新区高端现代服务团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1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