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积极组织企业参加网上年货节

2023-01-06 09:35:04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河北积极组织企业参加网上年货节

  活动时间至2023年1月28日

  为进一步发挥电子商务在活跃消费市场方面的积极作用,省商务厅会同有关部门,组织企业积极参加商务部开展的2023全国网上年货节(以下简称年货节)。本次年货节活动时间为2022年12月30日至2023年1月28日,共30天。

  近期,按照“政府指导、企业为主、市场运作”原则,省商务厅协调阿里、京东、美团、拼多多、快手、抖音、掌尚北国、叁陆伍生活通等省内外电商平台,以及君乐宝、养元智汇等多家实力强、影响力大的市场主体,积极参加年货节。倡导企业通过发放电子消费券、促销补贴、打折让利等多种优惠措施,为广大城乡居民送实惠。其中,阿里将推出天猫超市“家乡的味道”直播专场、1688年货节计划等活动;美团推出“新年美味吃在一起”“开年旅行第一站,见面有礼”等系列促销活动;君乐宝推出“纳福进宝乐享新年”“君乐宝年货节”等活动。各市和雄安新区也将根据区域特点、节日习惯,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网上促销配套活动。

  聚焦春节期间商品和服务消费类目广、数量大的特点,省商务厅引导电商企业丰富市场供应,保障生活必需品、防疫物资、药品等供给。推出品类齐全、安全健康、质美价优的实物商品,增加品牌化、品质化、健康化、智能化商品和服务内容。提升吃住行游购娱在线服务水平,推动网络消费渠道与传统商圈、步行街、文旅休闲等资源联通互动。鼓励短视频、直播等平台企业,增加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学、音乐、影视等线上服务内容。指导电商平台和物流快递企业加强节日寄递服务和物流配送保障。

  此外,省商务厅还采取多项举措,进一步培育新型消费市场。聚焦城乡市场联通,组织举办“数商兴农”专场。统筹春节消费和农产品上行需求,指导电商平台积极开设农特产品线上专区、专场;推动电商服务向县乡延伸,引导电商企业面向县乡市场加大优质工业品、进口产品等供给。聚焦内外市场联通,组织开展“丝路电商”专场,推动各地和各大电商平台精选来自欧洲、东盟、拉丁美洲等地的优质特色产品,丰富春节期间消费者的“购物车”。聚焦线上线下联通,鼓励大型平台打造体验式、沉浸式、互动式消费新场景,提升实体商业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鼓励电商平台向生产端延伸,促进消费端与供给端有机结合。(记者冯阳)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15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