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省政府与省总工会举行联席会议 王正谱主持并讲话

2023-01-06 10:57:22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省政府与省总工会举行联席会议

  王正谱主持并讲话

  1月5日,省政府与省总工会举行联席会议,通报全省工会工作情况,审议有关议题。省长王正谱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晓东参加会议。

  王正谱代表省政府,衷心感谢全省各级工会组织为河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向广大工会干部、职工群众表示诚挚的问候,希望各级工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发挥工会组织功能优势,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过程中再立新功。一要激发职工创新创造活力,聚焦重大国家战略实施、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产业,广泛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夯实职工技术技能基础,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二要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创新技能提升模式,拓宽职业发展通道,完善技能要素参与分配制度,提高产业工人队伍整体素质。三要解决好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认真落实稳就业举措,拓展基层帮扶服务站点功能,提升各级工会服务能力。四要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健全劳动法律法规体系,保障职工民主政治权利,完善劳动争议多元化解机制,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王正谱强调,全省政府系统要认真落实新修订的工会法,大力支持各级工会组织开展工作,加强与工会组织的沟通协调,充分听取工会意见建议,推动联席会议发挥更大作用,为我省工会事业发展创造更好环境。(记者尹翠莉)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15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