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王正谱主持召开招商引资工作会议

2023-01-04 18:25:40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王正谱主持召开招商引资工作会议

  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

  持续掀起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的热潮

  1月3日,省长王正谱主持召开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听取各市招商引资谋划及推进情况汇报,逐一点评各市去年招商引资工作,研究部署下步招商引资重点任务。

  王正谱指出,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去年,全省上下坚定不移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取得积极成效,但招商引资工作仍有很大潜力可挖。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围绕构建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北场景,坚持一二三产并重同引,引资引智引才并举,“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推动招商引资数量、规模、质量实现新突破。一要务必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大力实施“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加强组织领导和招商专业队伍建设,全面调动招商引资积极性、主动性。二要突出招商引资实效,省市县分级负责谋划实施好招商活动,发挥开发区、高新区、自贸区、综保区等优势,强化以商招商和市场化招商,确保项目招得来、落得下。三要抓好产业链招商,认真梳理本地重点产业集群、龙头企业、优质产品等,紧盯央企、知名民企、重点外企,坚持缺什么引什么,开展精准招商,贯通产业链条。四要优化营商环境,落实领导包联帮扶制度,深入企业主动服务,坚决兑现招商承诺,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五要做好要素保障,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在用地、融资、环保、审批等方面提供高效服务。六要严格考核奖惩,签约看履约、履约看到资、资金看支出、支出看实物,强化结果运用,考出压力、考出动力,形成招商引资赶超进位的浓厚氛围。

  省领导葛海蛟、高云霄、胡启生,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议。(记者尹翠莉)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14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