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王正谱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2022-12-27 09:55:14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王正谱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经济发展、乡村振兴、非遗保护等工作

  12月26日,省长王正谱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经济发展、乡村振兴、非遗保护等工作。

  会议深入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进一步研究省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全省政府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从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扎实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化改革激发动力活力、更大力度开放等方面,逐项研究、制定举措、明确抓手,深入谋划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提出细分领域具体行动计划,层层分解任务,逐级传导压力,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审议《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强调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牢牢守住国家粮食安全、防止规模性返贫等底线,抓好粮食生产和耕地管理保护,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培优做强农村主导产业,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加快推动乡村振兴。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认真落实“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强化系统保护、文旅融合、宣传推广,全面提升我省非遗保护工作水平。

  会议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关于河北省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河北省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会议强调,要系统总结过去五年成绩,谋划好未来五年政府工作,对明年任务做好安排,谋准谋实重点举措、抓手载体,进一步修改完善报告,按程序报省委审议。(记者 尹翠莉)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12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