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各地落准落好系列税费支持政策

2022-12-26 08:55:47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河北各地落准落好系列税费支持政策

  助企纾困出实招 惠企利民促发展

  这些天,秦皇岛都岭药业发展有限公司位于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的新厂区里,工人们正在搬运组装新到的药品生产设备,加紧生产车间内部装修,尽快实现投产。

  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是秦皇岛市发展健康产业的重要项目平台。今年7月,秦皇岛都岭药业发展有限公司将新厂区搬到了这里,“在公司升级改造的关键时期,我们收到了59.26万元的留抵退税款,这为我们建设新厂房、做好设备维护吃下了‘定心丸’。”公司负责人杨旭介绍,新厂区投产后,不仅产能会大幅提高,产品也将在原有中草药粗加工的基础上进行升级,打开更广阔的市场。

  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是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头戏”。截至11月10日,全省合计退到纳税人账户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款达870.6亿元,超过去年全年退税规模的4.6倍。

  今年以来,河北省税务部门多措并举推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续缓缴税费等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及接续措施落地见效,确保政策红利助企纾困、惠企利民。

  受疫情影响,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受到冲击,为这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尤为关键。

  “根据今年我国实施的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4月1日起对小规模纳税人阶段性免征增值税。截至目前,整个基地的71家创业实体共享受免征增值税28万元左右。”临近年底,无极县恒辉创业孵化基地财务人员靳岩对基地里创业实体的财务状况进行了梳理,“这里的创业实体大多处于创业初期,每一笔税费优惠对我们来说都是‘及时雨’。”

  “近20万元的缓缴税款,从9月1日起又能延期4个月缴纳,这相当于国家给了我们一笔无息贷款。”海兴县华达制衣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介绍,按照国家规定,自2022年9月1日起,已享受延缓缴纳税费50%的制造业中型企业和延缓缴纳税费100%的制造业小微企业,其已缓缴税费的缓缴期限届满后继续延长4个月。缓缴税费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增添了发展动力。目前,海兴县华达制衣有限公司正在赶制订单,发展形势越来越好。

  来自省税务局的数据显示,全省税务部门认真落实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继续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政策,让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截至11月10日,全省税务系统今年已累计办理缓税缓费224.4亿元。

  多项税费支持政策不仅为企业当前运营减轻了负担,也为企业长远发展增添了活力。

  “疫情以来,我们公司面临着较大的经营压力,一方面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企业产品成本管控压力较大,另一方面公司每年保持大额的研发投入,现金流承受压力大。”唐山神州机械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张海涛介绍,该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干法选煤装备研发制造企业,他们将技术革新和产品创新视为“生命线”。

  稳外贸是稳增长的重要支撑。为切实发挥税收促进外贸发展的积极作用,河北税务部门进一步优化办理流程,确保出口退税精准、高效落到企业,助力出口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得益于国家税费政策的支持,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转型成为平乡县自行车童车企业发展的新路径。河北恒驰自行车零件(集团)有限公司是当地一家生产童车、儿童玩具、自行车等产品的出口型企业,今年研发的多款产品已打入国际市场。

  今年以来,平乡县税务局已为河北恒驰自行车零件(集团)有限公司办理出口退税365万元。公司总经理董宏志介绍,公司目前拥有近20人的研发团队,每月推出5至6款新品,出口订单已经排到3个月之后,这让企业更有信心和能力搏击海外市场。(记者宋平 通讯员李文英)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