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看建雄安丨启动区XAQD-0024、XAQD-0025号地块项目全面封顶

2022-12-26 08:57:1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26日电(李雪娇)12月26日,伴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成功浇筑,雄安新区启动区XAQD-0024、XAQD-0025号地块项目实现主体结构全面封顶,下一步将全面进入二次结构、幕墙等施工阶段。

项目现场。中国雄安集团供图

  自3月15日进场后,5天完成场地清理及平整,16天承办雄安新区2022年第二季度集中开工仪式,57天完成全部19台塔吊安装,68天首块车库冲出正负零……项目团队秉承“开工即决战”的信念,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充分调动参建人员积极性,全力保障项目目标节点建设,加快推动启动区“显雏形、出形象”。

  在疫情和严寒的双重考验下,项目持续聚焦生产建设“生命线”,有序推进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开展。项目团队重点聚焦工程建设过程中的急难愁盼问题,攻难点、出亮点、抓重点,切实保障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的优质高效。

  “项目开工以来,我们和各参建人员密切配合,统筹调度各方资源,全力创造‘雄安质量’,打造精品工程。”雄安新区启动区24、25地块项目经理许明飞说,在项目团队磨合初期,组织成立了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带领项目上的党员同志冲锋在前,先后承办了“雄安新区第二季度集中开工仪式”“业主单位防汛应急演练观摩会”等重大活动。

  同时,项目团队充分考虑项目地块南北分区的特殊性,以及雄安地区工期短、强度大、品质要求高等特点,制定了独具特色的职业化团队竞争方案和人才培养计划,整体上将项目的生产系统分成南区和北区两个小团队,将技术部、安全部、质量部、动力部等部门插入南北两个小团队中,形成项目内工区间的竞争,以此提高项目员工的积极性,达到降本增效的效果。这种团队协作的工作方式打破了以往部门沟通壁垒,降低沟通成本,也让整个项目团队的成员近距离学习其他部门的现场管理经验,拓宽视野,迅速成长。

项目现场。中国雄安集团供图

  据了解,雄安启动区XAQD-0024、XAQD-0025号地块项目位于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东北部,总占地面积约1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项目建设内容涵盖高端住宅及服务配套建筑,地上建筑37栋,其中29栋住宅,8栋办公楼。该项目是启动区先行启动的重大项目之一,将为启动区居住配套提供重要支撑。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1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