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容城县家庭巡诊小分队:您的健康我们来守护!

2022-12-23 11:32:4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23日电(李元闯)“目前,我感觉自己身体已经好多了。”雄安新区容城县北关村村民王大爷笑着说,“之前我发烧,自己也不能出去,只能在家干着急。还好看到之前公布出来的我们辖区内的家庭医生团队联系方式,给他们打电话详细说了一下自己的症状,他们就告诉我该怎么做了,还给送了药。”

  类似于这样的场景在容城县各个乡镇发生着。据容城镇卫生院的张涛介绍,几乎每天都会接到村民的电话咨询用药等情况。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不光要在医疗用药上给予群众专业性意见,更得告诉大家在这种时候需要吃哪些食物来增强自身免疫力。

  “目前,家庭巡诊小分队已覆盖容城县所有乡镇(社区)。”容城县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说,为保障群众身体健康,满足群众居家就医需求,家庭巡诊小分队自成立以来,容城卫健部门科学配置医疗力量,以乡镇(街道)、村(社区)为单位,依托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组织医务人员和村、社区干部,组建成家庭巡诊小分队,为居家群众提供健康科普、心理疏导、随访巡诊、研判病情、信息上报、协助转诊等医疗服务保障。

  同时,为帮助广大群众科学防疫对症用药,切实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容城县发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健康“守门人”作用,在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设置了24小时开诊的发热诊室,及时回应解决群众有关问题。

  成立容城县家庭巡诊小分队,是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要求,为分级分类做好新冠病毒感染者医疗救治工作,进一步加强医疗资源储备,科学配置医疗力量,做好分级分类救治资源准备的一项有力举措。目前,容城县各乡镇卫生院组建的102支家庭巡诊小分队,已建立了与辖区内居民小区(村)、单位网格包联机制,建立包联台账,为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11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