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建设儿童友好城市丨听童声聚童志!雄安新区安新县儿童议事会圆满结束

2022-12-23 10:54:0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23日电(李雪娇)近期,安新县端村学校儿童议事会成立大会以线上形式召开。这是雄安新区推进儿童友好建设的一次生动实践,本次会议充分表达了儿童友好、儿童优先的心声和期待,对推进新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充分发挥儿童参与作用,让城市“小主人”在城市建设中更有发言权有积极的作用。

  “儿童代表怎么选”“每月举办几次活动”“儿童议会有哪些重要议题”……会议现场,孩子们各抒己见、大胆发言,议事会任期制度、会议制度、议事主题等一项项内容逐渐确定,孩子们还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选定了1名会长、2名副会长、3名常务委员。

会议现场。安新县端村学校供图

  孩子们纷纷表示,成为儿童议事会成员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会更加勤于观察探索、思考总结,做到敢发声、会发声,积极为儿童友好学校建设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儿童议事会是儿童充分自治的组织,是一个由儿童参与、儿童协商、儿童决策的议事平台,也是积极推进儿童友好学校建设,探索雄安教育发展的新路径。希望小议事员们能在实践中成长,发挥小主人翁的精神,积极参与基层治理建设和志愿活动。

  “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将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列入重大工程。近期,雄安新区联合三县开展形式多样的儿童友好建设工作,推动“一米高度看城市、看世界、看未来”理念融入城市建设发展全过程、全领域,倾听孩子们的心声,加强公共部门与孩子们的有机衔接和良性互动,促进儿童权益保障,助力建设儿童友好城市。

  下一步,新区有关部门将按照职责分工加强沟通协调,积极推进儿童友好试点项目,共同为雄安新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注入活力。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11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