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发展新产业 集聚新人才丨12345!咨询服务的首选!

2022-12-15 10:27:0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13日电(李元闯)编者按:2019年1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到雄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考察时强调:“建设雄安新区,需要大批企业共同参与。无论是国有企业还是民营企业,无论是本地企业还是北京企业,无论是中国企业还是外资企业,只要符合新区产业发展规划,我们都欢迎。”让企业来得了、留得住、发展好,是每位雄安人建设共同奋斗的目标。

  日前,为精准服务好已入驻和想来新区发展的企业和群众,雄安新区结合“聚焦五大高端高新产业和服务承接六类疏解单位”的产业重点方向,以驻区企业为服务重点,组建了8大产业人才引进服务团,覆盖通讯网络、物联网、生物医药、医疗器械、新能源材料、现代供应链、现代生物科技农业等各个方面,形成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人才供给快速会商机制,努力打造雄才雄企的工作品牌,加快发展新产业,集聚新人才,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建设筑牢产业和人才基础,努力把雄安新区打造成为 “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未来之城。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话务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我们已经将申请公司设立需要的材料内容模板发到您的邮箱了,请注意查收。”“您咨询的企业属于高新企业范畴,我们已转交相关业务单位进行办理,他们会联系为您办理。同时您可以随时关注我们业务办理情况,有信息会随时更新。”……走进雄安新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话务现场,话务员回复企业来电的声音此起彼伏。

  据悉,8大产业人才引进服务团中的咨询服务团依托雄安新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针对企业、学校、医院、科研院所等疏解单位和所有驻区企业以及想来新区的各类企业和人才,为他们做好服务咨询工作。

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内,随处可见的政策明白纸。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近日来,我们热线关于企业入驻和设立问题咨询较之前有所增加,这也代表着有更多的企业想共同参与到新区的建设中来。”雄安新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相关工作人员说,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作为大家耳熟能详的咨询热线,是大家所信赖的一种问询方式,每次他们来电咨询,我们都努力为他们解决问题,如涉及专业性较强的问题,我们也会及时转交给相关单位,并进行跟踪督办,努力为企业和个人解决难题。

  目前,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采取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进行办公,保证了热线打得通,事事有回音,“7×24小时”全天候为企业和群众解疑释惑,提供专业化、精准化、便捷化高水平服务,更好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下一步,咨询服务团将继续发挥好咨询服务作用,通过组织多个活动,系统摸排新区企业需求情况,把服务好企业放在第一位,为他们答疑解惑、排忧解难。根据实际情况需要,随时对接新区各个部门,进一步了解相关政策、熟悉掌握工作流程,第一时间为已入驻和想来新区发展的企业和群众解答各类问题。同时,加强同其他承办单位广泛联系,及时受理、转办、督办各类企业和群众诉求,努力在提升热线服务效率上见实效。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09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