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家乡雄安丨白洋淀重现鱼米之乡 种植水稻迎丰收

2022-12-09 18:11:2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9日电(崔利杰)白洋淀畔稻花香!近日,雄安新区安新县白洋淀大道两侧“鱼米之乡”立国现代农业复合生态型示范园区千亩水稻获得丰收。

  河北雄安立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白洋淀大道北线种植示范带——“鱼米之乡”水稻种植区。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安新县将白洋淀北线大王镇地块作为本县复合型水稻生态示范区,为传承传统农业种植优势,由政府引导支持,河北雄安立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了白洋淀大道北线种植示范带——“鱼米之乡”水稻种植区。

  “鱼米之乡”水稻种植区面积共5000余亩,其中种植珍珠稻1500亩、白洋淀清水原生稻1500亩。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鱼米之乡”水稻种植区面积共5000余亩,其中种植珍珠稻1500亩、白洋淀清水原生稻1500亩,袁隆平水稻试验区种植面积10亩。水稻种植区采用油料作物和粮食生产一年两季轮种模式,同时植入研学科普、亲子游、观光游等产业元素,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以创新示范引领为己任,成为引领安新现代化农业产业化转型的示范标杆。

  雄安新区安新县白洋淀大道两侧“鱼米之乡”立国现代农业复合生态型示范园区千亩水稻获得丰收。中国雄安官网发

  “安新县水稻种植历史悠久。这里地表水充足,地下水位较高,有得天独厚的灌溉资源。该地块是安新县复合型水稻生态示范区。为传承历史文脉,该种植园区定位为传统原生水稻种植+复合型智慧农业智能化管理,既留住了乡愁,更为安新的现代化农业结构调整奠定了基础。”安新县政府部门相关负责人说。

  雄安新区安新县白洋淀大道两侧“鱼米之乡”立国现代农业复合生态型示范园区千亩水稻获得大丰收。中国雄安官网发

  为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雄安新区印发《河北雄安新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专项规划(2021-2025年)》,推动发展绿色生态农业,实现雄安新区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安新县在新区统筹安排下,把农业定位为雄安新区的“米袋子”“菜篮子”“果园子”都市农业,让安新县成为田园都市的新型城镇化建设样板。

  雄安新区安新县白洋淀大道两侧“鱼米之乡”立国现代农业复合生态型示范园区千亩水稻获得丰收。中国雄安官网发

  “如今,水稻丰收了,按照新区高标准种植要求,渥水河白洋淀原生大米也保留了原生稻的香甜,已经经过全程绿色认证标准加工包装,即将回到雄安人的餐桌上,成为雄安人舌尖上的乡愁。”立国现代农业复合生态型示范园区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08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