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雄安新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线第五组团站顺利封顶

2022-12-08 09:29:16 来源: 河北新闻网

  12月7日,雄安新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线(R1线)第五组团站车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这是R1线第二个车站主体结构封顶,标志着雄安R1线项目土建工程又取得新进展。

雄安新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线(R1线)项目第五组团站封顶仪式现场。河北新闻网记者刘光昱 摄

  自开工以来,轨道快线公司和各参建单位精心组织、密切配合,统筹调度各方资源,坚决打造“雄安质量”,尤其在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程建设,实现了“雄安质量”落地落实,顺利完成了第五组团站封顶。

雄安新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线(R1线)项目第五组团站成功封顶。河北新闻网记者刘光昱 摄

  第五组团站由雄安集团轨道快线公司投资建设、中国水电五局承建,为R1线的第三座车站,位于起步区第五组团的中部,车站为地下两层双岛四线站,采用明挖法施工。其总长397.3米,标准段宽45.8米,基坑深19.2米,盾构井段宽52.7米,总建筑面积约4.1万平方米。第五组团站将与南北向轨道交通普线形成“T”型换乘,极大便利新区内群众出行。

雄安新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线(R1线)项目第五组团站封顶仪式现场。河北新闻网记者刘光昱 摄

  雄安集团雄商发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总经理,轨道快线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总经理韩建友表示,在疫情防控压力下,轨道快线公司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精心组织施工生产,强力抓好防疫、防风、防寒、防冻、防火、防事故、保质量相关工作,将“雄安质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严把安全生产关、严守工程质量关,确保工程施工在安全平稳中有序推进。

  下一步,第五组团站将从主体结构施工全面转向车站附属结构施工,同步推进盾构施工,为全线早日建成夯实了基础。(河北日报记者张伟亚)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07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