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丨雄安新区公安局提升“三个度”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2022-12-01 19:05:3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1日电(李元闯)凝心聚力擘画新蓝图,团结奋进开启新征程。连日来,雄安新区公安局深入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通过主题党日活动、主题研讨交流、微党课进支部、“每日集体学习一小时”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全警的思想认识和行动步调,使全警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着力锻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公安队伍。

图片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雄安新区公安局供图

  头雁示范带头学 以上率下提高度

  自印发《雄安新区公安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以来,新区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坚持作表率、当标杆,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学习会议文件、发布学习体会、贯彻会议要求,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认真组织全警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精心谋划了“学思践悟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其中包括“青春跟党走 奋斗正当时”青年说、“聆听红色经典 感悟伟大征程”音乐党课、“书香润征程”专题读书活动、“建功二十大 党员当先锋”演讲比赛等50项特色活动,在全局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图片

新区公安系统收听收看全媒体党课。雄安新区公安局供图

  局属各党支部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首要政治任务,积极响应,迅速召开支部委员会、支部专题学习会、动员部署会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制定细化实施方案,为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划清重点、定好节点、抓好推进。

  组织引领深入学 内容丰富有厚度

  新区公安系统各党支部不断拓展载体阵地,持续创新学习举措,坚持在明确方法思路、营造活动氛围、提升学习质效上下功夫。主题党日促教育。采取原文精读、热点解读、新闻评议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带领全体民辅警往深里学、往实里学,进一步达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以致用的目的。主题研讨互交流。以“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等为主题进行研讨交流,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支部党课提动力。通过收听收看全媒体党课、红色电影党课等形式,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增强学习的吸引力、感染力,切实提升了学习效果。每日学习共奋进。坚持全警每日集体学习一小时,制定每日学习计划,建立轮流领学制度,充实学习笔记,总结学习心得,强化理论武装。

  积极主动持续学 氛围营造有热度

  全面强化学习成果转化,激励全警把学习过程中激发出的昂扬斗志转化为推进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在学习培训上下功夫。积极参与全国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培训班,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政治训练、入警训练、晋升训练、日常政治理论学习、党组织“三会一课”的必学内容,确保学习全覆盖、不间断。在理论自测上下功夫。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知识竞赛、雄安党建APP线上答题活动,检验全警学习成果,以考促学、以学促行。在营造声势上下功夫。时时更新公安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持续选优发布民辅警心得体会。在多家媒体深入报道新区公安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护航新区发展建设的生动实践。在业务融合上下功夫。紧密结合职责使命和队伍建设实际,深入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实际行动。

  通过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进一步凝聚了新区公安队伍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磅礴力量。下一步,新区公安系统全体人员将持续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力量、坚定信心、明确方向,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全过程、各方面,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06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