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微宣讲”凝聚大能量!雄安新区基层宣讲走“新”更走心

2022-11-27 17:50:1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1月27日电(崔利杰 通讯员王宇)“小螺号”宣讲、“小马扎”宣讲、“小喇叭”宣讲、“工地一线”宣讲……为学习宣传贯彻的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雄安新区创新宣讲形式、丰富宣讲载体,持续激活“微宣讲”生命力,擦亮基层宣讲品牌。

  吹响“小螺号”,宣讲“有趣”又“有料”,雄安新区发挥新建片区住户集中、志愿服务基础好的优势,成立“小螺号”志愿服务队,吹响集结号,集合专职社区工作者、楼门长、党员、退休教职工、大学生、物业公司和片区建设单位员工等群体约250人,开展宣讲志愿服务,根据宣讲受众特点,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我行我塑”白洋淀面塑活动、“定安花开”结对帮扶宣讲、红色读书会诵读宣讲、“防疫一线党旗红”、悦容服务、回迁送温暖等各类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用好“小马扎”,面对面宣讲说“理”,新区组织基层干部、党员、志愿者等群体约100人,组建22支“小马扎”宣讲小分队,走进公园广场、田间地头,与广大基层群众围坐在一起,举办“小马扎课堂”,通过故事说“理”、图片说“理”、数字说“理”、问答说“理”、文艺说“理”等不同宣讲形式,讲述群众最关心的乡村振兴、就业、医疗、教育等内容,着力让老百姓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坐住、坐热小马扎、小板凳。

  播放“小喇叭”,让“大嗓门”有大作用,新区各地充分发挥农村“小喇叭”全天候、广覆盖优势,结合本地干部群众思想和生产生活实际,制作、播放党员诵读、快板评书、西河大鼓等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干部群众热情参与、喜闻乐见的音频内容,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群众“家门口”,把党的声音传递到每一个角落。

  走在“工地上”,精准覆盖新区建设者,雄安集团坚持党建联建、坚持党建和项目管理融合发展,会同参建企业遴选政治坚定、具有较高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准的宣讲志愿者,组建“工程师宣讲团”“项目经理宣讲团”,深入项目一线、建设现场,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通俗化的宣讲活动,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广大新区建设者心坎里。

  截至目前,“小螺号”“小马扎”“小喇叭”等各类形式载体的“微宣讲”在基层蔚然成风,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雄安新区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04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