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今年已新建改造城市公厕2042座

2022-11-25 09:54:59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填补城市公厕缺口 满足群众如厕需求

  河北今年已新建改造城市公厕2042座

  近日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获悉,河北今年确定了全年新建、改造1835座城市公厕的目标任务。截至目前,全省已新建、改造城市公厕2042座,进一步填补了城市公厕缺口,更好满足群众如厕需求。

  河北以市、县为单位,按照每平方公里4座为标准排查城市公厕缺口,改造了一批老旧公厕,实现功能完备、设施先进、外观美化;根据城市居住人口密度和流动人口数量以及公共场所等特定地区需求,合理新建星级公厕或达标公厕,对选址确实存在困难的地段,因地制宜设置移动公厕,补充公厕服务能力。

  石家庄市井陉矿区今年建设了当地首座智能公厕——旺兴园公厕,公厕的智能系统可实时监测公厕内的温度、湿度、氨气和硫化氢等指标,以便提醒保洁人员及时清扫;感应式水龙头、自动干手器等全程无接触设计,不仅使用便捷,也降低了病菌传播风险。沧州任丘市打造了10座设有“市民驿站”的城市公厕,配有急救箱、充电器、打气筒等14项便民设备设施。

  公厕建成后,各地街道两侧环卫公厕实现了24小时对外开放,公园和广场的公厕与公园广场开放时间保持一致。多地研发了“找厕”小程序,与高德地图、百度地图等常用软件充分衔接,将辖区内各类公厕纳入地图,显示位置、开放时间、使用状态等信息,并有明确指引标识,方便群众寻找和使用。(记者 宋平)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0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