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从“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看雄安拔节生长!

2022-11-24 17:08:4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近日,“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举行。主题成就展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设序厅、中央综合展区、地方展区、展望展区、室外展区和互动展区6个展区,运用图片、实物、模型等6000多项展览要素,全景式、多角度展现了这十年的巨大变化与崭新面貌。其中,雄安新区在“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上精彩登场、亮点纷呈,展示了雄安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交出的优异答卷。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刘厦 摄

  走进中央综合展区,展现“华北明珠”白洋淀秀美风光的图片映入眼帘。2017年雄安新区设立后,白洋淀迎来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系统性生态治理,水质由劣Ⅴ类提升至Ⅲ类,跻身全国良好湖泊行列。这张图片定格了雄安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闪亮瞬间,成为展示雄安生态环境治理成效的窗口。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中央综合展区。刘厦 摄

  “京津冀如同一朵花上的花瓣,瓣瓣不同,却瓣瓣同心。”在地方展区北京单元内,京津冀协同发展成就展示沙盘通过9个板块全方位、立体化展示了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崭新风貌。其中,“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河北雄安新区建设”板块,集中展示了雄安新区牢牢牵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坚定不移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京津冀协同发展成就展示沙盘。刘厦 摄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河北展区。刘厦 摄

  “高质量高标准推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是河北单元的第一个板块,通过图片、《未来之城·雄安》视频、互动装置,充分展示了雄安在非首都功能疏解、生态环境、规划建设等方面的成果。

  “青莲露珠”的雄安站模型,塔吊林立、灯火通明的容东片区建设施工现场,蓝绿交织的白洋淀……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展品展示的重大项目、标志性工程,让人感受到未来之城日新月异的奋进力量。主题成就展上的雄安向世人展示,未来之城正在拔地而起,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之城一步步显现。

  一批重大项目全面推进,多个标志性工程投入使用。京雄城际铁路于2020年12月开通运营,雄安站同步投用。图为雄安站。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供图

  从智慧路灯、智慧能源、智慧交通,到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的落地,智能城市呼之欲出。图为雄安城市计算中心效果图。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供图

  2021年白洋淀淀区整体水质为Ⅲ类,为1988年恢复蓄水有监测记录以来最好水平,步入全国良好湖泊行列。图为白洋淀。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供图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