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安新区公安局

学思践悟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丨雄安新区公安局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2022-11-21 17:29:30 来源: 雄安新区公安局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雄安新区公安局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立足自身职责定位,超前谋划、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一、立足高标准“学”,在学深悟透上下足功夫。大会盛况及时学。10月16日,省厅党委委员、新区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姚爱国和局班子成员、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民辅警代表分别在新区公安局和各单位通过电视、网络媒体、学习强国APP等平台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党委班子专题学。新区公安局党委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党委会议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开幕及闭幕会议精神,引领全警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历史意义、时代意义、政治意义,切实增强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基层支部集中学。新区公安局各单位、各部门通过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研讨会、“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民辅警从头到尾通读报告,结合实际谈体会,开展主题研讨交流和党日活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为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新区公安局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知识竞赛,以线上答题的方式,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应知应会内容进行测试排名,检验全警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情况,浓厚学习氛围。

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研讨会。

  二、立足多形式“宣”,在氛围营造上积极发力。注重预热宣传。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新区公安局聚焦“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主线,依托新区公安局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APP等平台,向全警普及党的二十大相关知识、转发人民日报重要摘要,线下开展雄安交警“文明出行宣传月等。注重内容宣传。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在新区公安局公众号上集中转载发布人民日报、新华社等权威媒体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系列报道、社论评论,密集宣传民辅警收看开幕会盛况、党委专题学习、感想心得等内容。截至11月15日,已发布相关图文信息50余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警营、进网络,形成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注重学习宣传。大会召开后,迅速梳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第一时间制作安装党的二十大内容速览、报告金句展板、标语展板百余块,迅速形成了铺天盖地的浓厚氛围。在公安网开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网页,组织开展常态化学习。为全体党员民警征订《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学习资料,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扎根警营,融入警心。

  三、立足高质量“做”,在知行合一上彰显成效。抓实重点工作。根据各级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结合新区公安工作实际,制定了《雄安新区公安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精心谋划了“学思践悟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包括“青春跟党走 奋斗正当时”青年说、“聆听红色经典 感悟伟大征程”音乐党课、“书香润征程”专题读书活动、“建功二十大 党员当先锋”演讲比赛等50项特色活动,切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区公安局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抓好平安建设。坚持“人民至上”的宗旨,立足主责主业,发挥职能优势,重点围绕严厉打击涉黑涉恶、新型诈骗犯罪、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盗抢骗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各类经济犯罪及食药环犯罪,加大专项整治力度,在履职尽责中为群众提供优质的平安服务。做细民生服务。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不断为企业和群众创造更加优质的发展环境、服务环境、营商环境和法治环境。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便民、利民、为民、亲民及满足群众需求作为重点,真心真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新区公安机关广大民辅警一致表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工作“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忠实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公安机关使命任务,坚持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护航新区发展建设,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而团结奋斗。下一步,新区公安局将扎实开展有步骤、有声势、有深度、有特色、有成效的学习宣传活动,“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雄安公安力量。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02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