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首个远程异地试点评标顺利完成

2022-11-21 15:49:3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1月21日电 近日,雄安新区范围内首个远程异地评标试点——“雄安新区高铁枢纽片区环境整治提升工程监理”项目在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与雄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完成评标工作。试点工作采用“分布式评审”模式,即新区2名与雄县3名评标专家共同组建评标委员会,在不同地点共同评审同一项目。

  此次区县远程异地评标试点工作对推进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具有重要意义:一是新区范围内公共资源交易的规则统一、流程统一、系统统一、操作统一更进一步,标志着新区在区域一体化建设方面上了新的台阶。二是积极探索“分布式评审”,实现区域内评标资源调配共享,为后续灵活探索评标新模式、提高评审效率奠定了坚实基础。三是有效降低因评标场所固定而产生的专家被干扰的风险。

  下一步,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继续深化招投标领域“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区域一体化建设,按计划扩展区县远程异地评标试点范围,更好地服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新区大规模开发建设,保障“廉洁雄安”和“雄安质量”建设。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02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