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喜讯!雄安一人荣获中国生态文明奖先进个人

2022-11-20 21:06:3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1月19日电 11月18日,第三届中国生态文明奖揭晓,共40个集体和60个个人获奖。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生态环境局赵宪伟荣获中国生态文明奖先进个人,是河北省生态环境系统唯一获奖者。

  中国生态文明奖是我国设立的首个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政府奖项,由生态环境部主办,中央文明办、全国人大环资委、全国政协人资环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部委参与表彰,每三年评选表彰一次,主要表彰和奖励在生态文明建设一线和实际工作中,对生态文明创建实践、理论研究和宣传教育等方面做出重大贡献的集体和个人。

  赵宪伟长期从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在省生态环境厅工作期间,在全国率先建立了主要河流跨界断面水质扣缴生态补偿金机制,荣获第六届中国政府创新奖,创新性建立地表水通报排名机制;牵头推动水污染防治规划和排放标准顶层设计,为全省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有力制度支撑。

  2022年1月担任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生态环境局局长以来,赵宪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建设雄安新区,一定要把白洋淀修复好、保护好”的重要指示,走遍白洋淀流域所有国省考断面、入淀河流、103个淀中淀边村,率先提出“内外共治、标本兼治、治补并举”的治理思路,聚焦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三水”统筹,推动全流域、上下游、左右岸、淀内外系统治理、协同治理。白洋淀水环境质量首次实现从劣Ⅴ类到Ⅲ类的历史性跨越,步入全国良好湖泊行列。

  据悉,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将以此为起点,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深入打好碧水、蓝天、净土保卫战,持续推进“无废城市”建设,让雄安新区蓝天常在、碧水长流、净土长存,加快谋划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02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