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组织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2022-11-19 17:58:5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1月19日电 为强化电梯困人应急响应能力,提高应急救援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11月15日,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联合容东管委会综合执法处在容东片区桃李苑小区组织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电梯应急救援演练现场。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供图

  此次演练真实模拟了乘客被困电梯内应急救援处置的全过程。乘客被困电梯后,按下轿厢内的紧急呼叫按钮求救;物业值班人员收到救援信息后,迅速通知物业管家和电梯维保人员;物业管家赶到被困现场,安抚被困人员;电梯维保人员快速到达现场进行专业救援;乘客脱困后,电梯维保人员对电梯进行全面检查,排除电梯故障后恢复运行;参演人员对演练过程进行复盘总结,对演练中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了改进建议。本次演练活动圆满完成,取得良好效果,有效检验了物业单位和电梯维保单位应急响应救援综合能力。

  新区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社区物业单位和电梯维保单位要不断健全科学高效的应急救援响应机制,加强电梯应急演练,以演促练、以练备战,熟练掌握应急处置工作流程和专业技能,确保妥善处置电梯故障困人等突发事件。

  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容东管委会综合执法处,桃李苑小区物业单位、电梯维保单位等有关同志参加此次应急救援演练。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02459